红酒渍

没有太阳的

Strawberries & Cigarettes


片段 | 平淡




他最近抽烟的次数愈发频繁了。可我一点都不喜欢那烟草味道,因为这让我吻他的时候总有种病入膏肓的无力感。



北京十二月,很冷空气也不干净。没有行程的时候,我们总会忙里偷闲地躲在房间里做着最原始的负距离交流。暖气烤干了屋内所有的水份,让我们情动的汗珠汇聚成了彼此最湿润的存在。


“双十二打包买有好多折扣,那你想要什么味道的啦—”


剧烈运动后,他总喜欢软软地瘫在我的肚子上。他说一点腹肌没有的肉肉软乎乎的,让他觉得很安全。我半睁开眼看向他,微光中只见他叼着火星,举着手机递到我面前。


老天,那些恶俗的成人品牌到底什么时候才愿意换一个创意总监。灵肉交融如此美妙的东西却总要用鲜明的橙色大字来刺激多巴胺的分泌,企图讨巧人们最底层的生理刺激。


我随意划了划屏幕,看着大同小异的ky图片和极尽夸张的味道宣传图,猛然不适了起来。


“坤、这种东西你挑就好了。”


他听了立马就不高兴起来,捏了一把我的肚子,哼了一声背过身去不再看我。


我被他孩子气的举动可爱得失笑。


“不用挑我喜欢的味道,你挑你喜欢的就好。也不用整那些花里胡哨的,最不让你疼的那种就是最好的。”


我搂他在怀里,亲了一口,埋首在他颈窝蹭了蹭。


“那我就买这个套装啦,这个玫瑰味的我糙喜欢的,而且滑滑的,一点也不会痛。”


我点头,抱他更紧。


时间就像放映机,胶卷一片接一片被冲刷而出。可现实是一把锋利的剪刀吧一切切得粉碎。我常想如果恋爱是冲动甜蜜奋不顾身,那我们是不是已经进入了平和期拥抱生活了?


我们可以没羞没躁地腻在一起,讨论着最私密的话题。我们可以简简单单地交换亲吻,不用费力确认是否还有感觉。


爱情被制作成了生活的标本,而每一个片段,都是我们相爱的情诗和最本真的日常。

评论(15)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